陈海港的个人保险咨询 保险加盟热线:0592-3662001
个人简介 更多>
陈海港 综合金融代理
预约咨询
执业证号:02004232070080002018006483
所属机构: 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
所在地区: 江苏 连云港
关注我:
微信
陈海港的名片
轻松存手机
保险资讯
社保什么情况可以一次性买断?
2021-04-09 来源: 沃保网 浏览: 3

  谈及商业保险时,最中肯的说法莫过于“商业保险是社保的有力补充”。也就是说,社保尽管是基础保障,但其依旧不可取代,只有商业保险+社保的组合方能给消费者提供更加完备的保障!那么问题出现了,社保什么情况可以一次性买断?社保断交的坏处有哪些?社保转移到异地需要满足什么条件?让我们来了解一下。

社保什么情况可以一次性买断?

  社保什么情况可以一次性买断?

  要想符合年龄条件之后就拿到退休金,需要累计缴满15年,如果没有缴满的话,只能延迟退休等方式,但是有这样三类人可以一次性缴满,我们就来看看2021什么情况可以社保一次性买断:

  年龄达到条件:女性60岁,男性65岁;

  国有单位员工:2011年以前国企、事业单位离休职工特殊职工;

  特别人群:如果是在1962年-1982年中的下乡知青或者是退役军人,可以酌情考虑一次性买断。

  社保断交的坏处有哪些?

  影响医保报销

  基本医疗保险属于社保之列,可以给我们提供最基础的医疗待遇,如果社保断交,那么从次月开始,就不能享受医保报销了,发生医保目录内的医疗费用则也只能由自己承担了。

  影响养老金待遇

  我们都知道养老保险需累计缴满15年退休后才能正常享受养老金待遇,并且养老保险缴费年限越长,退休后领取的养老金也会越多,这是因为我们的养老金待遇与养老保险缴费年限挂钩。虽然断交不会导致养老保险缴费年限清零,但是少交一年养老金会影响之后的养老金待遇。

  生育费用报销

  生育保险也属于社保,可用于报销职工生育期间的医疗费用,并且还能领取生育津贴。大部分地区享受生育保险待遇的要求是生育保险缴满1年且生育期间依旧缴费。如果社保断交的话,且刚好在怀孕期间,那么生育产生的医疗费用则只能自己承担,并且还不能享受生育津贴。

  影响购买、落户、买车上牌

  有些一二线城市对非当地户籍人员买房、落户、买车上牌时,对社保缴费年限是有要求的,并且都是计算连续缴费年限,一旦断交,那么连续缴费年限将清零。

  社保转移到异地需要满足什么条件?

  去外地工作,不非得要社保转移,工作上的事情不确定因素很多,那么换个城市就社保转移,那势必会十分麻烦,社保转移异地通常适用于在这个城市扎根、且即将退休的朋友,就可以重点考虑了。

  在弄清楚社保转移到异地需要什么手续之前,必须要满足三大条件才可以:

  跨省转移,男性<50岁,女性<40岁;

  在转入地已参保,并且有缴费记录;

  在之前的传出地已经停止缴纳社保。

  综上所述,社保是我国一项提高居民生活质量的福利制度,包含着我们生活的各个方面的保障,为劳动者们的生活提供了很好的保障,提高了生活质量。另外,小沃也要再次提醒大家,在配置商业保险的同时最好积极缴纳社保。

Copyright ©2008-2024 沃保网  中国人保
闽ICP备08003619号  网站管理 客服热线:0592-3662001

31765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65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